扛起TT大旗就跑

他们是FB,也是TT。
敬世界和你,独一无二。

耿直深情将军Tae  x  心机暗恋皇帝Tee(6)[过渡章]

大军还朝之日终是到了,军营里的各位副将们迫不及待的送走了明相和陛下,最近看着陛下跟着大将军进进出出,总感觉有种捅破某个秘密的感觉,背后总是凉凉的。

小皇帝其实是被一封信叫回去的。

“彦和,去燕北吧。”平城分手的时候,小皇帝给明微下了一道密令,脸上是无悲无喜的神色,“我想知道真相。”

“燕京大族的孩子出生均有标记,这是惯例。”明微急急的解释,仿佛也怕那种可能成真。“即使燕离再精明,死后十年的事他又如何能安排!”

“可你不想知道七年前的原因吗?”小皇帝此时冷静的像个真正的帝王。

“你是说他七年前已经知道了?”明微不可置信,所以这才是他拒绝我的真正原因吗?

“我只是越来越看不懂他了……”小皇帝看向窗外,灰暗的天色让人心里无端沉甸甸的。

“那……若是真的?”明微艰难开口,想求一个保证。

“彦和”小皇帝叹了口气,话里露出几丝疲惫“我不是父王,你也不是先生。”

“好!”明微点头,无论为谁,燕北这趟不可不行。“那我让莫白陪你。”

“万事小心。”小皇帝递给明微一份官牒。

“好了,陛下,咱们赶紧回去吧。”莫白有着一张娃娃脸,笑嘻嘻的催人,倒让人觉得活波可爱。

“那你还不先出去?”小皇帝看着莫白顶着明微的脸告退,依然还是很赞叹。

来时军情如火,回时因着那封信,小皇帝都是行色匆匆,不过想着这次出去一趟的收获,倒也觉得满心欢喜。

“你什么时候跟着彦和的?”返程匆匆,除了丞相有资格和陛下同乘马车,其他人都是轻骑随行,所以无聊的小皇帝只能和莫白找话说。

“老帝师救过我爹,我爹便把儿子的二十年华还了人家。”莫白撇撇嘴,虽然明微从来没有挟恩以报,而且还在老帝师过世后准了自己自由,但一想到自己不靠谱的爹还是满心愤懑。

“所以明微十二岁那年在梅庄是你救了他?”小皇帝好奇,明微七岁便为他的伴读,一年中除了年日那几天在明府,基本天天必在宫中,唯独他十二岁那年五月间竟整整一月未到,别人也不肯透露分毫。

“是呀,一个小豆丁胖胖的多可爱,结果一个小黑皮冲出来拿着一把匕首就刺过来,亏我机智拿卷轴挡了一下。”说到这,莫白吐了吐舌头,“挡是挡住了了,但是小豆丁还是伤心了一个月,因为那是柳岩庭的真迹!而且更讨厌的是那个小黑皮竟然赖上我了!”

“赖上你了?彦和竟然放过他了?”小皇帝可是很了解自家好友的。

“是呀,据说是因为那小黑皮心智不全,被人利用了。”莫白撇撇嘴,不以为然。“可谁想到他竟然是个武痴,见我比过他,便每日缠着要和我动手,我不想搭理他,结果都叫我师父遇见他,觉得他是个好苗子,竟然还收了他,谁知道年岁比我大还成了我的师兄!”语气里多是酸溜溜的味道。

“倒是有意思。”看着“明微”的脸做出这么多表情,小皇帝觉得倒也没有无聊了。

“啊切”正在咬牙切齿诅咒师兄的莫白突然感觉冷冷的。

评论

热度(13)